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11-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及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进一步推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我校于11月8日上午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推进会。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四点要求:1.下好“先手棋”,紧紧扭住安全责任制不放松2.打好“主动仗”,深入细致排查消除风险隐患3.筑牢“防火墙”,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问题4.出好“组合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环境。

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陆校长提出四个进一步:1.进一步明晰大仪开放共享的必要性与紧迫性2.进一步增强大仪开放共享的主动性与积极性3.进一步凸显大仪开放共享的创造性与科学性4.进一步提升大仪开放共享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国资处负责人张常新处长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报》以及《教育厅关于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用PPT介绍了开学以来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去兄弟高校对实验室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调研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重点,为后期淮安市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考核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

科技处、保卫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就实验室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