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王蓉蓉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窗体顶端

3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参加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实验室是高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的重要支撑,要紧紧抓住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大机遇,坚持“高点定位、高点起步、高点建设、高位运行、高质发展”理念,系统思维、多管齐下、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就做好今年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高点定位,强化顶层设计。要把握发展大势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原则,精心编制“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要突出“必要、可行、前瞻、规范、安全、集约、特色、共享”理念,科学缜密确定实验室建设项目;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以及行业产业学院建设等为契机,积极推进建设模式创新,多措并举推进平台建设。

二是要坚持建管并重,推进绩效提升。要端正思想,正确处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之间的关系;要统筹协调,精心精细精准安排好2020年建设计划;要强化全程管理,着力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层次和水平,积极推进实验室共建共享,不断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

三是要坚持长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铁肩担责,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心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坚持铁面治患,始终保持一刻不放松的状态,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整改;要坚持铁腕强安,始终保持落实再落实的姿态,努力构建常态长效管控机制;要坚持铁纪护航,始终保持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会上,国资处处长张常新传达了今年以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有关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部署了学校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介绍了国资处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布置了近期主要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责任状签订工作。教务处、科技处、信息处和保卫处与会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领导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其他领导现场参加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