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4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积极组织推进,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学校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本次会议审定《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很有必要、很有意义。他强调,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制度规定,严把责任关、审批关、健康关、入口关、操作关、卫生关、检查关、日报关、纪律关九关要求,加强学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实训活动的各级各类实验室或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安全防线筑牢,确保各教学科研场所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实验实训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会上,国资处处长张常新学习传达了今年以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有关实验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内容及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认真审议了《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并原则通过了这个规定。

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