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2020 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确保我校实验室能够正常运行,10月27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重点布置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10月29日,陆为群副校长又带队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大检查。


陆为群副校长带队对校危化品仓库和化工学院、生科学院、机材学院、电信学院及数理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实地检查。重点就灭菌锅、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以及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问询。对在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即知即改的已立即整改,对不能即知即改的,已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采取各教学科研单位自查自纠及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方式进行。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均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良好。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