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方位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巩固实验室安全建设成果,营造深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10月下旬开始,学校集中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一时间,以实验室安全文化为主题的各种宣传活动在全校竞相展开。

今年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安全知识与典型事故警示展、悬挂安全横幅、线下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实验室安全信息铭牌优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简报等等。许多部门单位通过师生QQ群、微信群和部门网站等师生喜爱的途径,普及实验室安全文化知识方面,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化工学院通过“淮阴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全院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交通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各教学科研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实验室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安全标语,宣传安全知识;机材学院还精心制作了“实验室安全歌”标牌,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好读好记,入耳入心。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内容贴近实际,形式灵活多样,师生参与热情高,全校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全员安全、全过程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