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为了认真贯彻省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地方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进危化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提升,818日,学校组织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陆为群主持。


会上,陆校长就危化品安全管理作了五点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学生发展生命线和师生安全线,三是狠抓工作,要将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健全优化工作机制,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走过场,四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指标体系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对危化品乃至整个实验室安全现场做一次全面检查,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及风险清单必须逐一进行跟踪研判,确保检查、监管、整改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及更高作风,加强对实验室安全规律性的把握,积极探索实验室安全治理,特别是危化品安全治理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国资处分管负责人学习传达了今年以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有关危化品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国资处、生科学院、化工学院、机材学院、电信学院、数理学院及交通学院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