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

作者:王蓉蓉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29日下午,学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这次年底组织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十分重要,核心内容是布置2021年教学科研设备计划编制工作和近期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他就如何做好2021年教学科研设备计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全局谋划编制工作二是要遵循设备配置基本原则谋划编制工作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依法依规谋划编制工作四是要坚持立足实际缜密确定设备配置方案。关于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拧紧责任螺丝,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风险管控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立足长效,坚持条块结合、点面结合、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工作形成闭环、长效机制日臻完善,师生安全得到保障。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组织下发的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布置了学校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接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2021年教学科研设备计划及实验室改造项目申报和省级及以上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等工作,通报了2020年教学科研设备计划执行情况和近几年中地资金执行情况。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