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务虚会

作者:王蓉蓉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120日上午,学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会并讲话,国资处处长张常新主持会议。


会上,陆为群指出,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务虚会很有意义。务虚是务实的前提和基础,务实是务虚的出发点和归宿。科学的务虚有助于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确保运筹帷幄、少走弯路,提高实验室建设质量与效益。本次务虚会富有成效,大家紧紧围绕新时期实验室建设这一主题,特别是2021年实验室建设工作相互交流、展开研讨,进行思想碰撞,让我们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晰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思路、方向和目标,进一步理顺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他强调指出,务虚的目的就是为了“就实论虚,以虚率实”,从而更好地务实,在实验室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巩固今天会议的成果,化务虚为务实、从坐谈到起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不断拓展实验室建设思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多渠道争取建设资金,强化共建共享,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实验室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处分别从各自角度详细介绍了2021年实验室建设的思路与重点,建工学院、化工学院、矿盐中心、生科学院、交通学院、管工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设计学院分别用PPT介绍了今年的实验室建设目标与内容。同时,大家就新时期实验室建设工作思路、如何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创新、如何提高实验室建设工作绩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信息处、国资处和部分教学科研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