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模袁隆平 争做人生好种子

作者:陈洪华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缅怀英模袁隆平  争做人生好种子

——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组织缅怀袁隆平先生主题党日活动

袁隆平院士曾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而他本人,就是一粒好种子,早已种在亿万中国人的心里。20215月22日袁隆平院士的逝世令所有中国人哀恸。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国之功勋、悼念民族脊梁,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于5月27日下午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组织缅怀袁隆平先生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先生千古的深切哀思。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陆为群充分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意义,号召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袁隆平五大精神:一是坚持在挑战中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二是坚持在困难中矢志拼搏,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三是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四是坚持在大局下组织协同攻关,精诚合作、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五是坚持在一线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大无畏精神。陆为群还强调,学习袁隆平重在传承践行,要坚守初心,传承精神、淬炼师德,增强本领、服务师生,贡献发展,做一人生的好种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工作。

 

支部书记张伏力为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号召大家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

 

支部委员周丽为大家朗诵诗歌《希望的种子-送别共和国功勋袁隆平》表达大家对袁隆平最真挚的缅怀;支部委员王蓉蓉为大家朗读袁隆平曾写给母亲的一封信《妈妈,稻子熟了》,通过重温家书,带领大家一同感受到了这位老人为了让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所做出的巨大付出。

活动现场,支部全体成员一起签署“做一粒人生的好种子”承诺书,并观看了袁隆平院士事迹记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追忆袁隆平院士从出生、学习到工作的整个人生历程,感念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需要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尚。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袁隆平院士如同稻穗金黄饱满的一生,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学习袁隆平院士,就是要做一粒好种子,拥抱梦想,向阳而生,在自己的岗位上结出金黄饱满的穗子,让自己的人生在服务祖国和社会实践中出彩!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