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王蓉蓉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7月7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孙爱武校长到会并讲话,陆为群副校长主持会议。

 

孙校长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对实验教学的要求、学校以本科人才培养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三个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升级打造的必要性,为各教学科研单位今后实验室建设精准把脉、精确定位、精细设计,并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对公共基础实验室建设以及各具特色的专业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和路径,为我校“十四五”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群就下一阶段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层次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服务保障能力。

上,各教学科研单位采用PPT汇报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整体布局安排,“十四五”期间建设目标思路,校企合作的思考与推进以及实验室建设特色亮点等四个方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处等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就实验室建设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开好本次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各教学科研单位与国资处做了深入的研究与精心的准备,完成了淮阴工学院“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汇编。

 

各教学科研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实验室建设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