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八佰》,这部电影是一部讲述在1937年淞泸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四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故事。该影片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观影党课”。观影活动中,八佰壮士,向死而生,舍生取义,捍卫家国。大家都震惊于这血肉横飞的战争场面 “八百壮士”用生命的火苗在全民心中点燃了救亡图存、保卫山河的熊熊烈火,他们是“小人物”的士兵,也是“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大英雄”。


    通过此次观影,全体党员感触颇多,深刻体会到和平的不易。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激发教职工爱国热情,也激励全员不忘国耻、缅怀先烈,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事业的高发展做出贡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