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讨论暨2023年6月支部理论学习会

作者:王盼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65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支部中层干部讲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党的一大至二十大以来党章主要发展历程,并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大讨论。支部书记董云主持会议并导学,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方案》阐述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和方法步骤,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的必然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

董云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此次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既要确保其严肃性,同时也要与部门近期重点工作统筹开展,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其后,支部班子中层干部许宏领学党的一大至二十大以来党章主要发展历程,带领全体党员了解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演变的历史轨迹。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部门实际、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学校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