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研判各教学科研单位当前校企共建形势,谋划下一步共建策略,切实推进共建项目落地见效,8月31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负责人张伏力主持会议。


会上,陆为群对下一步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只争朝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充分认识加强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重要意义,抓住机遇,保持定力,坚持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促双赢;二是要登高望远、深度谋划。校企共建实验室必须站位高、看得远、谋得实,加强顶层设计,绘制好改革发展蓝图,进一步明晰行动路线。唯有如此,才能运筹帷幄;三是要靶向施策、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用好解放思想这个制胜法宝,在思想解放中寻找更多破解的新思路、新办法,探寻出更多的新出路、新答案;四是要目标导向、务实担当。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挂图作战,驰而不息狠抓落实,坚决守住目标底线,努力把建设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经典作品,确保"善作善成、走在前列、创出经验、形成示范"。

电信学院、自动化学院、设计学院、建工学院、商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详细汇报校企共建实验室合作方案。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处、信息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就推进实验室共建共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汇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建设工作负责人以及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