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做好迎接省教育厅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727日下午,国资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校危化品仓库和化工学院、生科学院、机材学院、电信学院及数理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检查。重点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问询。对在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即知即改的已立即整改,对不能即知即改的,要有事故防范办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采取各教学科研单位自查自纠及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均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良好。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