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于银山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7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三个校区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是在各学院自查自纠基础上的校内全面检查,也是对今年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一次校内“回头看”。重点对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反馈意见、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使用台帐等内容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实验期间有使用情况记录,按要求配备了灭火设备,设备正常有效,总体情况良好。对于假期中使用的实验室,各单位统一安排、专人负责,并进行了备案。但也存在个别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登记不及时、实验室卫生不佳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各学院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暑假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工作。暑假期间我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各项管理规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