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为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出席会议。

国资处处长夏晶晶通报了2021-2023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和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布置了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和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考核等事宜。

严云洋副校长针对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找准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改进、创新。二要认真规划。做好实验室建设顶层设计,明确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无规划不得建设。三要用心谋划。充分论证,确保仪器设备技术先进性,鼓励各单位通过自制仪器设备、校企校地共建共享等多渠道更新实验室设备。四要加强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上级、学校有关管理制度,同时要制定、完善本单位内部的管理细则,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五要保证安全。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六要公正考核。细化指标体系,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成效。

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国资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