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于翔宇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伏力主持,由伏乃林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伏乃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家庭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注重家庭教育、发挥家风的作用”等方面,对加强家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揭示了家风问题的核心点和关键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伏乃林强调,家庭是人生第一所学校,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稳定的细胞,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结合日常工作,从点滴细节做好家风家教的传承,做“温情孝友之人、读书明理之人、勤俭廉洁之人”。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家风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