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下半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

作者:王蓉蓉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8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下半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在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就谋划和推进今后一阶段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责任导向,夯实实验室高质发展基础。他指出,责任是成事之基、干事之源。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必须明晰职责定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努力做到尽职尽责、严谨负责、勇于担责。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他强调,面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需要我们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念好“谋”“建”“用”“管”四字经,确保高点定位、高点起步、高点建设、高位运行、高质发展,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质量和使用效益。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他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责任分工清、风险底数清、工作思路清、目标任务清的“四清”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压紧责任、狠抓落实、常抓不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此外,他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开展2020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和联动地区入库工作的通知》和《淮阴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教学科研设备计划执行情况;布置了近期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2019-2020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等。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