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

作者:王蓉蓉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20日下午,学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到会并讲话,国资处负责人张伏力主持会议。


会上,陆为群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勇立潮头意识,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激情状态。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新方位,在改革发展关键期、攻坚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重任在肩,唯有使命在心、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和激情状态,勇立潮头、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才能争先进位、高质发展。

二是要重视过硬素质锤炼,不断增强能干事的工作本领。干事创业,就要练就出一身“硬核本领”。面对千头万绪、日益艰巨繁重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任务和竞争激烈的发展环境,理应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把能力素质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三是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始终保持干成事的钻劲拼劲。当前实验室建设与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干成事,唯有不骛于虚声、求真务实,勇当“拓荒牛”、争做“老黄牛”、甘为“孺子牛”,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勇立潮头。

在谈到实验室安全工作时,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麻木不仁。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弦”,一刻不松抓落实。二是要牢固树立“协同观”,一体联动抓落实。三是要闭环管理“六到位”,提质增效抓落实。

会上,张伏力处长介绍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主要工作及省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要求;伏乃林副处长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注意事项;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就部门职责明确实验室安全要求;生科、化工、机材、数理等学院汇报了安全检查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信息处布置网络安全工作。

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