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王水云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应急处置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1130日,我校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了机械伤人、实验气体中、化学品泄露、酸碱灼伤、高温烫伤、触电事故等6个应急处置演练项目。现场演练后,我校将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观看演练视频。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实操演练相结合,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实验室安全防线。

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数理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校医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各教学科研单位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有关教师现场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