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核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

作者:郑顺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对2022年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服务公示信息进行现场核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出席会议,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资源管理部主任段伦超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出席会议。

会上,严云洋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不断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和共享水平。学校将以本次核查为契机,根据核查组的意见认真及时整改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杆,大力推进科研基础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持续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使用效率,推进我校科研基础设施与仪器资源共享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在更高水平上助力淮安市企业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

 段伦超介绍本次核查工作的背景、目的、要求以及政策变化,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专家组认真查阅台账资料,并实地走访实验室了解部分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制度建设、组织管理、购置论证、对外服务、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并就细化工作职责、加强实体化公共平台建设、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给出明确指导建议。

夏晶晶围绕“加强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开放共享水平”主题,从学校基本情况、开放共享组织管理、开放共享服务成效、存在不足和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国资处、信息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