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元旦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水云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元旦前后实验室安全,12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生科学院、化工学院、交通学院、数理学院、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二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安全、冬季防火、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实验室卫生状况、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回头看”问题整改等方面。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即知即改的已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即知即改的,将尽快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严云洋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隐患当作事故看待”的认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风险控制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国资处、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各有关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