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王水云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做好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校园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维护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3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中,严云洋就各教学科研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要强化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要紧盯安全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改。各单位要在开学初、学期末等重要时点,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逐项整改落实,隐患不排除不得开展实验。三要严格实验室开放管理,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技术和安全防护能力,未获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的人员严禁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四要强化危险源安全管理,增强处置能力。要对重要危险源进行全流程全周期管理;加强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和污染防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分类收集管理制度,规范收处排放。严云洋还强调要优化实验室布局,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展示实验室建设成效。

检查组先后到北京路校区、枚乘路校区,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开学准备情况,仪器设备维护保养情况,水电气、通风、应急喷淋及洗眼等设施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卫生、环境情况,消防设施情况,特种设备情况,危险废弃物存放等情况。检查组对于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国资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