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第二学期分析检测中心仪器使用培训与资格认定的通知

作者:王水云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各有关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2023-2024第二学期分析检测中心仪器使用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因科研等需要使用中心有关仪器设备的研究生或教师。

2.本学期因毕业设计(论文)、大学生创新项目需要长时间、频繁使用中心有关仪器设备的大三、大四学生。

二、培训内容

仪器的开关机、有关操作软件使用的基本知识、仪器基本维护知识、测试样品的前处理与基本要求等。

三、培训流程

1.报名:填写《淮阴工学院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操作员资格培训申请表》(附件1),经有关人员签署意见后交分析检测中心。研究生和教师参加培训的,根据自己研究需求,每人限报2项。

2.开展培训及资格认定:中心收集报名表后,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培训时间,并及时通知各参加培训人员;每台设备培训时间半天左右;参加培训的人员应提前熟悉有关仪器的原理、了解样品测试的必要参数,对测试结果能够具有初步的解析能力。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完成用户激活(已激活用户不需要,可以直接登录),培训结束的1个月内自行准备测试样品,通过平台进行预约送样(3个样品),进行实践操作和资质考核,通过后将授予B级用户资格,可以自行预约使用仪器。6个月内使用少于10个机时,需重新进行资格认定。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使用说明见附件2

3.统一培训结束后,本学期原则上不额外安排培训。

4.培训阶段不收费;在考核和认证阶段,每位参加考核认证的学员准备三个样品,在系统进行委托测试,在管理员监督指导下完成测试,三个样品按校内送样测试标准收费。

5.针对本科生,请课题组选拔责任心与实验技能强的同学报名参加培训,对于课题组需要使用的设备,每台限报1人,通过培训考核后,负责本课题组的该设备的所有测试,其他未通过培训考核的人员不得上机测试。

四、报名时间

请于315日前将《淮阴工学院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操作员资格培训申请表》交至26号楼1楼分析测试中心。

联系人:谭立强老师,联系方式:13770352219

附件:

  1.淮阴工学院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操作员资格培训申请表

  2.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使用说明


                                                                            化学工程学院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31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