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

作者:周丽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

——记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书香传递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金秋十月,为了积极响应“10·17”国家扶贫日号召,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书香传递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ZQR_6947.JPG

 

本次捐书对象是我校驻淮阴区扶贫点五里镇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为了给孩子们捐到他们喜爱的书箱,支部特意发出了“关爱儿童成长,从心做起,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的倡议,号召第九党支部所有教职员工都能献出爱心,精心挑选、无偿捐献适合6-16岁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或辅导书籍。令人感动的是,第九党支部全体教职工每人都捐出了至少五本图书,种类涵盖了中小学生要求看的必读科目、少儿读物、童话故事、中外名著、小学生写话习作类、绘本等。

ZQR_6984.JPG

1028日,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全体人员来到五里镇九年制学校举行捐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张积羽也应邀出席。陆为群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扶贫帮困等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教育扶贫、科技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商谈。五里镇九年制学校蒋校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校园建设与设施配置情况、办学规模、办学理念与特色及存在的困难等。在热情的掌声中,全体人员共同见证了图书捐赠仪式。当小学生们拿到心仪的图书,个个脸上充满欢快,令人动容。

ZQR_6953.JPG

 

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文化氛围。

 

IMG_2545.JPG

ZQR_6997.JPG

ZQR_6955.JPG

ZQR_6972.JPG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