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开展“向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神州大地再次掀起了向英雄致敬的热潮。

ZQR_7045.JPG

20201028日,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教职工专程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向英雄致敬,创一流佳绩”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张积羽也应邀参加。

“刘老庄连”是享誉全国的不朽的英雄番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高度评价“刘老庄连”这个英雄群体的历史伟绩,由衷称赞他们“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在20159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和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刘老庄连”都赫然在列,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体排列,庄严肃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和机关党委书记张积羽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八十二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三鞠躬。

 ZQR_7035.JPG

支部委员高尚兵领学了《党章》有关内容,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QRD44006.JPG

ZQR_7055.JPG

支部特意为10月份入党的陆为群同志过了一次特别的政治生日,并邀请校机关党委书记张积羽送上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卡。

在八十二烈士纪念馆,讲解人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八十二烈士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感人故事。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面前,大家驻足凝视聆听,无不为八十二烈士心系百姓、一心为国、英勇杀敌、感天动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

ZQR_7107.JPG

在这个特殊的场所,支部书记张常新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致敬英雄,牢记使命,追求卓越》的微党课。他深情讲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感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故事;讲述了77年来英雄的“刘老庄连”精神相传,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和每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体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争创卓越业绩,为淮工梦的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