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大检查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深刻吸取南航一实验室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运行,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全校的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赴枚乘路校区、北京路校区、萧湖校区,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易制毒危化品、高压高转速设施等的规范管理进行了仔细检查与问询。检查过程中,陆为群强调,各教学科研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风险管控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对在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即知即改的已立即整改,对不能即知即改的,已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了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