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2022年寒假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寒假前后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运行,1月19日上午,国资处采取不提前通知的飞行检查方式,直接深入实验室一线突击检查,客观审视实验室安全状况,提出优化管理的更高要求。

    国资处一行对生科学院、化工学院、数理学院、机材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实地检查,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以及实验仪器、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问询,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是在前期各教学科研单位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基础上的一次“回头看”,重点从责任人员落实、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特种设备检测与防护、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实验场所用水用电、仪器设备的运行与保管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