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陆为群就设备计划编制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讲到2022年设备计划编制时,他指出,编制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必须紧扣学校和本单位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正确处理好当前需求与长远规划、突出重点与普通提高、教学与科研、必要性与可行性、实用性与先进性、投入与效益、购置时间与市场变化等诸多关系,遵循“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综合平衡、全面安排,勤俭办学、讲究效益”的基本原则,强化成本意识,突出共建共享,坚定不移落实好产教融合、校企共建要求。在讲到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时,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柠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级级传导履责压力。放假前,要对本单位各类实验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大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必须确保隐患见底、整改到位。假期中,要严格落实实验室使用审批备案制度和安全监管制度,强化源头把控、闭环管理。要坚持条块结合、点面结合,形成部门单位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实验室本质安全水平。

国资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申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委宣传部智库有关研究成果的函》等文件精神,布置了寒假前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通报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计划报送情况;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等部门也就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布置了相关工作。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