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后教学、科研等各项活动的正常运行,3月9日上午,国资处深入实验室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并对全校公共实验场所情况进行了摸查。

    国资处一行对自动化学院、机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工作准备情况,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以及实验仪器、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问询,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确保风险控制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本次检查是在各教学科研单位寒假期间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落实整改基础上的一次“回头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全面保障了新学期开学初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