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作者:韩莹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陆为群就做好今后一阶段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点定位。他指出,高起点定位是开展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前提。要锚定“同类一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的目标定位和要求,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科学定位。二是要高标谋划。他指出,只有高标准谋划,才能运筹帷幄。要正确处理好“率与从,近与远,知与行,建与用”等诸多关系,从战略的高度、用全局的视觉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确保实验室建设具有较好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高效推进。他强调,项目任务确定后,强化工作执行力,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和推进计划表,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同时,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真正做到建设工作倍道而进、落地见效。四是要高质保障。他强调指出,实验室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需要各相关方面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把“争第一,创一流”内化为共同基因和价值追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实验室建设提供高质量保障。

会上,电信学院、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淮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心、淮工·新道数智财务实验室、淮工・恒点数字融合与创新设计实验室等建设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自动化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汇报了各自的2022年校企共建实验室实施方案。

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对校企共建实验室的相关事项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