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520日下午,国资处一行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飞行检查方式,直接深入实验室一线突击检查,客观审视实验室日常安全状况,提出优化管理的更高要求。

国资处一行对生科学院、化工学院、数理学院、机材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实地检查,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以及实验仪器、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问询针对排查出来的各种隐患,检查组现场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有事故防范办法,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以及准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问询。

本次检查是对省教育厅办公室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一次“回头”,有效落实了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均很重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