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研讨会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科学化水平,76日下午,学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研究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要明晰意义,吃透内涵与要求,达到三个根本目的:一是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推进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精准化、专业化管理;三是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对实验室安全风险做到有效管控。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探索性、挑战性和突破性,要边摸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能形成一定的固化成果加以推广,产生示范效应,形成工作上的特色与亮点。此外,他还就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仪器设备计划执行工作和仪器设备维保等有关工作的推进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国资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及主要内容。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