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暑期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大检查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暑期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7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带队对全校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检查。

检查前,陆为群就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对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严于担当、勇于担当;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将隐患整改到位,对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好水、电、气及时关闭;三是严格落实暑期实验室管理制度,尤其是实验室使用报备制度、准入制度和值班制度必须严格执行。

本次检查分成四组,分别对全校所有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仔细的检查,重点就疫情防控安全、危化品安全、危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防盗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各种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检查中,陆为群对危化品的购买、存放、领用及台账的记录、留存等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尤其是重点部位的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隐患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做实做细各类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一同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