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促担当 加强优质化党支部建设—记机关党委第九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郁春红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2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于翔宇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以整改促担当  加强优质化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为支部全体教职工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陆为群的党课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以“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深入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为题,认真阐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背景、概念及内涵基础上,着重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明晰意义,提高认识是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前提。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兴教强国进而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是推进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二是吃透内涵,把握要求是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治理体系现代化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得益彰,互为动力,共同构建出一个包含价值体系、制度体系、行动体系和结构体系的完整治理体系。三是完善制度,激活机制是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要强化“三个意识”,即多元共治意识、专业治理意识、治理重心下移意识。四是狠抓落实,提升效能是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作为高等院校,在当下狠抓落实,提升效能,用体系化的视角构建依法治校的五维图景:即党委领导之治、良好规则之治、正当程序之治、德法兼顾之治及全力均衡之治。

国资处处长、支部书记张常新和国资处副处长伏乃林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和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给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张常新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十三届省委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淮阴工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以及《党章》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有关内容,并为11月份入党的伏乃林、姚敏海两位同志过了一次特别的政治生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人员思想重视、精神饱满,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享受到了一次难得的精神大餐。活动最后,支部全体人员签订了《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支部号召全体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为淮工梦的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