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第二小组来校督查指导工作

作者:韩莹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第二小组组长、中国海监江苏总队三级调研员许胜一行6人来我校飞行督查指导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许胜一行。

    省督导组分别赴数理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第二小组组长许胜对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视程度、管理制度以及日常检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陆为群对省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贯彻落实“三个严防”。一是严防责任虚化。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责任必须实化。二是严防粗放管理。在对实验室管理过程中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应急必须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筑牢安全防线。三是严防短期效应。检查必须常态化,健全“日检查、周巡查、月通报、季整改、年总结”长效机制,常抓、深抓、细抓安全检查,真正做到安全工作全生命周期管理。

    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和我校国资处、化工学院、生科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