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协调会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协调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陆为群对组织开展好此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实验室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运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晰重要意义,扛起政治责任。他指出,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是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共筑安全屏障、维护安全秩序的重要举措,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用战略的思维、全局的眼光认真审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二是要精心精细谋划,营造浓郁氛围。他指出,此次安全应急演练将本着培训与演练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原则, 按照“全员、全面”的要求,分层、分类实施。要通过开展系列教育与应急演练,积板营造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精心安排模拟任务、岗位角色,让全体参与人员熟知演练过程和演练要求,确保应急演练及早进入状态、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确保演练质效。他强调,本次演练涉及面广、要求高,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各部门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主人翁意识,统筹协调、同舟共济,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应急演练组织严密、安排合理、衔接顺畅、实施到位。四要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指出,要将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作为推进规范管理、精益管理、从严管理的宝贵机遇和重要推动力,充分运用演练成果,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强基固本,推动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常态、长效机制的形成,进而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国资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方案,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分别围绕承办的演练项目提出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举办好此次应急演练,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团委以及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