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及检查记实平台培训会

作者:朱胜男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及检查记实平台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陆为群从开展此次培训的意义和如何使培训落地成效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要把握新形势与政策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加强实验室安全准入与检查工作是上级及学校文件精神和制度规章的明确规定,是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用战略的思维、全局的眼光认真审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与水平。他强调指出,开展本次培训不仅是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安全管理者能力素质的一种重要手段,更重要的则是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强化安全意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创新的新起点,作为推进规范管理、精益管理、从严管理的宝贵机遇和重要推动力。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运用好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及检查记实平台,促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执行及安全检查工作的提档升级,促进实验室本质安全水平的全面提高。

    国资处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和实验室安全卫生记实平台的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国资处负责同志演示了系统和平台的操作方法,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培训。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资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淮安市枚乘路1号行政楼301室 电话:0517-83591117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sbc@hyit.edu.cn